【生命学院】【观影课】【新闻稿】坚定信仰,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8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5月7日下午16时,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在8T01举办了本学期第五次团课观影课,观看影片《血战钢锯岭》。旨在让大家树立一份坚定的信仰,并且不断的坚持下去,从而活出自己的人生。

巧妙改编 真情涌现

    电影《血战钢锯岭HacksawRidge》由真实事件巧妙改编而来,使剧情更富有戏剧性。影片讲述了戴斯蒙德·道斯在太平洋战场上的传奇故事。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作为邪恶轴心重要成员的日本,其嚣张态势已成强弩之末,与美军的冲绳岛战役就此拉开序幕。成千上万斗志昂扬的美国大兵被派往冲绳,等待他们的则是敌军重兵防守、凶险异常的钢锯岭。在这群人中间,有一个不愿拿起武器的军医。他名叫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Garfield饰),来自美国的弗吉尼亚。太平洋战争爆发之际,瘦弱的戴斯蒙德志愿成为救死扶伤的军医而应征入伍。可因童年和家庭的原因,他始终不愿拿起枪支操练,为此宁愿背上拒服兵役的罪名被送上军事法庭。几经周折,戴斯蒙德最终和战友来到了钢锯岭。枪林弹雨,转瞬之间无数人应声倒地。在信仰和信念的支持下,戴斯蒙德仅凭一己之力拯救了几十条濒死的生命……

乱世明灯 传奇一生

    戴斯蒙德·道斯(DesmondThomasDoss)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他的父亲威廉托马斯·多斯(WilliamThomasDos)是一名木匠,母亲BerthaE.(Oliver)Doss(伯莎·奥利弗·道斯)。1942年4月自愿入伍。服役期间戴斯蒙德·道斯拒绝接受携带武器去杀人,在军中被旁人视为异类和懦弱份子。戴斯蒙德·道斯严格信奉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坚信以基督教为信仰作为武器投入到战斗中。最终在临近前往太平洋作战前夕被分配到第77步兵师,第307步兵团医疗分队。虽然在太平洋战场上戴斯蒙德·道斯从未有过任何杀死敌人的记录,但在多次战役中无任何武器的情况下救助了多名伤亡士兵,使许多因无法救助而面临死亡的士兵得以幸存。戴斯蒙德·道斯在战争期间受伤过三次,在被确症为肺结核不久之后便在1946年退出服役离开部队。他花了五年时间接受有关肺结核的治疗。2006年,戴斯蒙德·道斯在家中逝世。他的遗体被安葬在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市国家公墓。

团课瞬间 收获共勉

    本片导演梅尔·吉布森,坚持了尽量减少特效的拍摄方式,以正面、直接的方式尽量逼真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杀戮,从而让本片更显真实。戴斯蒙德·道斯这个角色的巨大矛盾特点,独特的人格魅力、信仰魅力,为本片带来了巨大的戏剧张力,甚至一点也不亚于战争本身。《血战钢锯岭》无疑是一部非典型英雄主义的关于信仰主旋律的精彩影片。片中有一个特别设计的情节值得注意:当固执到死的戴斯蒙德在危急关头终于拿起枪救助战友时,出人意料地他居然是用它作为运输的工具而不是以牙还牙的武器——这样的一个小小细节,一下子升华了影片的主题,超越了战争和宗教,而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影片中那些精彩的片段,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在此次仅仅2个多小时的观影课中,同学们看到了道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那场惨剧人寰的战争中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是如此的坚不可摧。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

    相信经过今天的团课,同学们会更加明白一份坚定的信仰对走出辉煌人生的重要性,也会珍惜现在美好的大学生活,把握好当下蓬勃的青春时光,拥有一份坚定的信仰,并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