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团课观影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08
 

同学们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认真观看的同学们

    2017年5月2日晚,由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组织部主办的团课在八号教学楼8615、861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团课以观影课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共同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同学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不管走多少个弯道,中国都被新生的力量带上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不断地与时俱进,最后表老说了一句话:因为中国共产党顺应了民意。是的所有的政治斗争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智慧才干和手腕权利改变大趋势——那就是一个国家共同的声音,人民的声音。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影片中,认真观看,仔细体会。

    正值我国建党95周年,五四青年节也即将来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中国未来脊梁的团员们,应意识到自我肩上的重担。通过本次团课,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切实践行“一学一做”精神,学习伟人的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的担当,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