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期团分校第一次理论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3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经济管理学院团工委组织部于4月23日下午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了以“演讲的艺术”为主题的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丽老师来为我们进行培训,这既为即将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们做了赛前的理论指导,也为团课学员提供了一些培养增强自己演讲能力的途径。

首先,张丽老师给我们用简短的几个绕口令,让同学们初步认识演讲艺术中对于吐字清晰的要求。现场同学积极配合老师,积极参与,大家踊跃发言,在老师的简单指导下,在座的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流利的说出绕口令。张老师说:“大家可以抽出平时从教学楼回宿舍中间的十几分钟时间,在手机的便签上记一些类似的段子,在路上进行练习。”现场同学们的气氛和兴趣被这几个绕口令带动了起来,大家兴致勃勃的听老师接下来的演讲。

接下来,老师依次从演讲的姿态,演讲的感情,演讲的着装,演讲的气势等方面给同学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演讲背后的秘密,也体会到了演讲的艺术魅力。

团课结束后,团课学员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即将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更是表示,这次团课让他们对于接下的演讲比赛有了更充足的准备,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并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