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团校实践课感想稿】团课感悟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化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07
 

没有大海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高山的壮阔可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翠绿但可有小草的芬芳。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旷原。

歌德曾说过“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学习努力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世界形势瞬息万变,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努力,保持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不断前进。而这个先进性并不是一个静止的标准线,它所表示的是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

这次团课组织打扫图书馆之前的花园,阳光刚好,微风习习的中午,在花园里,我们拾拾捡捡,把垃圾清理。恍然想起那些身影,无论寒暑,或是在寒冷中,在薄雾中,那些橙色的清洁人员,我们随意的一扔,他们的工作量便加大一些。他们仿若不在,又仿若无处不在,校园的樱花盛开,玉兰飘香,无一处不是他们的功劳。

团课持续的时间虽然不久,但是却让我从中受益匪浅。我们也拥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有多少人在为此努力着,又有多少的人在中途遇到挫折就放弃了原先的梦想,惶惶终日,不知日夜。

每次团课带给我的都不止对于团课本身的思考。正逢青春年少,我们更应该守住自己的梦想,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四年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道路。大学生活,不但要学习知识,掌握适应社会的技能,更重要的的是要注重自己的素质修养,换言之,就是要注重自己的思想道德的修养。积极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优秀的大学生。

《中庸》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同样的,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也体现了努力的重要性。那么,如今的我们身处大学校园,又要如何提升自我呢?事实上,大学是人生中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从图书馆,从教科书,从生活中,我们会有所得,会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同时又不仅仅只学习知识,还会有更伟大的思想。

老师曾说,学会做人,要在精神上成仁,学术上成才。为人处世,更显重要。

你的大学生活是在虚度游戏人生还是在努力坚持?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成就所想,因为“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士兵突击》中有一句很经典的话:“不要再混日子了,小心日子把你们给混了。"以此结束,以此共勉。我恍然明白原来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是不矛盾的,是兼容的。时间长了我们便会发现,当生活没有了规律,当学业不再有更高的追求,当我们不再勉强自己做点什么,生活便失去了动力。

唯有不断努力,不断为奋斗,才能让梦想不被辜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