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一学一做”团课新闻稿】立志向明晰时代时代重责 谈感想体悟爱国精神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水建学院于330日晚7:30在北绣北报告厅举行第十七期分团校第三次理论课。水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培浩老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春芳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热爱祖国 理智行动

首先,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全场庄严肃穆。接着,主讲人武春芳老师结合最近的萨德问题与抵制乐天的行为,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爱国。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力全场观众。

武老师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在爱国这一问题上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声音,如:杀光日本人、宁可台湾不长草,也要收复台湾岛、买日货韩货的都不是中国人等。对待这一问题,武老师强调:我们要热爱祖国,更要理智爱国,国家是一种信仰,爱国是一种信念,只有理智的爱国才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矢志报国 青春无悔

随后,进行大会的下一项:观看影片《钱学森》。此时,武老师提出一个有趣的互动方法:在观影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发表自己对电影的看法或用三句诗词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被这个颇具创新性的建议吸引,并在微信上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影片结束后,武老师挑选出同学们的精彩评论并展示在屏幕上,如:我爱你祖国,一行五字太长,一生时光太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等。每一行文字都蕴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无线热爱,感动了在场观众。

全民动员 共同努力

最后,武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第一,爱国不分民族,爱国不分地界,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维护祖国,热爱祖国;第二:要端正态度,理智爱国,不以爱国为名做危害公共利益的事。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爱国爱党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本次团课学习对更好地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使团组织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