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团课新闻稿】学书记讲话 做合格团员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07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刘亚兴老师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331日,园艺学院在北绣南报告厅开展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出席并担任主讲。园艺学院两百余名大一同学参与了本次团课,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团课伊始,刘业兴老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领导力对青年团员的重要性。当代社会,经济变革日新月异,共青团作为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集体,自然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青年团员们要加强自身领导力的培养,紧密联系社会,心系国家振兴。

    团课还以毛主席的伟大革命故事为线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毛泽东作为一代伟大的革命领导人所具备的优秀品质。会场的青年团员们纷纷响应,气氛良好。

    来自园艺1601班的陈光宇同学对此感触颇深,他谈到:主席的人生哲学在于胸怀壮志和实事求是。胸怀壮志使他不至于在黑暗中迷失方向,实事求是让他能够从我国特殊的国情出发,成功找到救国救民的道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怀揣梦想,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这就要求我们时刻记住实事求是这四个大字,读活书本,积极吸取前人经验,为祖国做出贡献。

谈及领导力对当代青年团员的重要性时,刘业兴老师这样说道:青年团员是未来社会的精英,是开发领导力***************的重要资源力量。在领导力已经逐渐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资源和竞争优势的今天,提升青年团员的领导力有利于领导***************的培养和领导队伍的建立,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团组织是一个民主开放,灵活多元的组织,在这样的组织中,领导者领导力的缺失很可能造成一种混乱不堪的局面。因此,青年团员必须要站在一个崭新的高度去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领导力在此刻还要发挥其分析正误的作用,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因此,培养青年团员的领导力是至关重要的。

共青团员在面对新时期的风云变幻时,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深入实际,自觉将自己塑造成为青年人的行为表率,有效增强自身领导力,才能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

团课结束后,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书记曹有芳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她说: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青年团员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还应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那么,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除了努力提升自身领导力之外,我们还应该怎样做呢?园艺1605班的王阳同学对此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他说:作为一名团员,我们首先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其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

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还应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只有先把自己做到极致,才能更好地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我坚信:只要我们永远支持党,信任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和挫折,团员就不会失去它的先进性,就将永远拥有它强大的精神动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青年团的光荣使命,为此,我们共青团员应该坚定不移地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昂首阔步,奋勇前行!在谈及一学一做时,他这样说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