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观影课】坚持——助你我走好“哈佛路”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30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2017年3月26日晚七点半,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第二次团课观影活动。大一的同学们相聚于理科楼E602观看了美国经典励志大片《风雨哈佛路》。

出身寒门,亦不言弃

    电影详细讲述了主人公莉丝默里从一个贫民窟女孩成长为一个优秀哈佛学子的传奇经历。主人公的身世是悲惨的,她的父亲和母亲都染上毒瘾,甚至染上艾滋病,无法正常维系家庭生活,小小的她不得不辍学在家,食不果腹的她甚至捡拾垃圾桶里的食物,尽管这样,她并没有自暴自弃,依然选择面对生活的刁难。同学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难免遇到生活的逆流,这时我们是选择逆流而上,还是放任自流,逆来顺受,莉丝给了我们一个榜样,面对生活的刁难,永不言弃应该是你我的态度。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故事的开始总是令人悲伤的。多苦多难的莉丝在熬过父母的变故以后,又遭遇了一个讨厌她的爷爷,爷爷把她赶走,她只能和好友克里斯过起了流浪的生活,苦难似乎无穷无尽。然而,随着不断成长,生活的苦难并没有压垮她,而是不断激励她为梦想奋斗。通过不断努力,她最终拿到优厚的奖学金,以优异成绩考入哈佛大学。随着电影的进行,同学们仿佛成了主人公,成了每个在为梦想奋斗而时常郁郁不得志的人,但是,只要肯坚持,我们终能站在梦想的尖峰。

冬去春来,微笑回首

    故事的结束是令人欣喜的,莉丝多年苦难成就了美丽梦想。蓦然回首,以往的苦难都成为人生中的瑰宝,每一件都是难以忘怀的经历,当她回忆起来时,我们看到她嘴角淡淡的微笑,看到这儿,同学们眉目舒展,神情中透露出了一种说不出的愉悦。或许,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吧!

    寒冬已逝,春暖花开。对于刚步入大学不久的我们,这部电影显得格外得有感染力,或许我们的童年比莉丝幸福,然而逸豫的生活总会抹平斗志的菱角。因此,当我们以后再度回想起莉丝以及她的哈佛,充斥我们的是无尽的力量,相信大家看完电影,都能走好自己的“哈佛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