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理论课】认知两会,创新你我思维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    作者:园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9
 

认知两会,创新你我思维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和2016级全体同学于3月22日晚七点半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参加了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部和的关于《全面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团课。此次主题团课的目的主要在于使我院的学生更好的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认识和中国现存短板问题的了解。此次团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生动的讲解。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团工委书记袁凯嘉出席,同时出席此次团课的还有学院团工委主席团工位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

    团课伊始,康燕老师就两会的历史、两会的职责和人大代表的职责等一系列的两会易混基础问题做出详细的讲解。同时就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中国现今发展的重要贡献做出解读,康燕老师强调:“全国两会所关心的问题不光是国家发展经济问题,更多的是对社会民生问题的关注,所以全国两会不光是人的代表的事,更是一件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件”,这一点引起全体参会成员的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对参与国家民生问题的热情,引发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参会全体成员对中国的发展远景有了深刻认识。

    在基础问题的讲解过后,康燕老师对2017年两会的十二个关键词(医疗中国制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户籍改革个税改革)做出解读,同时对中国现今的创新创业的广义概念进行了讲解,结合恰到好处的生活实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两会要点。有同学表示,康燕老师的讲座方式十分使人收益,以老师讲解的供给侧改革为例,讲解了制度个改革和企业刺激消费新方向,她的指导指导让我们在今后的就业和创业中有了新思路。让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了解的两会知识后更加增强了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坚定了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决心,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各项重大决策上都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使教育受益、学生受益,我们也应积极投身国家社会的更好建设。

    相信在本次团课结束后,同学们对全国两会问题有了深刻了解,以及对2017年国家新国情有了全面认识,也相信同学们可以在今后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