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观影课】当幸福来敲门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9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本次团课观影课经挑选后放映的影片为《当幸福来敲门》。《当幸福来敲门》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威尔·史密斯等主演的美国电影。影片取材真实故事,主角是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 Gardner。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影片中克里斯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对他儿子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有梦想,就要去捍卫!梦想:不管它什么时候降临,其实它都不算太晚,只要我们还有力气去追求,于是我们也就有了实现梦想的祈望。

    奔跑,不停地奔跑。它是我在片中看到克里斯的主要一面。克里斯为了上那最后一班公交车奔跑,为了赶下一个商务会奔跑,为了这一个夜晚的宿身之所必须赶在其他人前面排队入入收容所。而我们呢?同样也在奔跑,为了生活为了幸福奔跑着。只是我们奔跑的方式不同,但本质是一样的。

    我们在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生就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上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人可以预知在这个旅程中会发生什么?但是有一点我们是可以深信的,那就是: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时,她就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就像主人公始终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ok(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也许这便是他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当我们走出学校,踏入社会,我们需要的是正确看待自己,当然我们还要明白自己的实力和目前的形势,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心中始终有信念,就能使自己进步更快,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永不言败、不懈追求,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解决的。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是一种对生活的憧憬,为了让日子好过,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不能置身事外。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可你已经无路可退,你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为了让生活继续。是啊,既定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只有面对,不要叹息,不要气恼,无路可退只能坚持到最后。其实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当我们在生活不幸福的时候,想想克里斯.加德纳是怎么成功的,停止抱怨,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因此我们应该相信希望,相信毅力,相信诚信,相信未来,相信很多是命中注定的东西,就算是在窘迫的困境,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改变。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幸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