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团课观影课总结】观《肖申克的救赎》有感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3
 

同学们认真观影

同学们在讨论

    12月16日晚,我院第三次团课观影活动在八号楼104教室举行,此次团课我们组织观看了影片——《肖申克的救赎》。电影以“希望”和“自由”为主题,主要讲述了银行家安迪被冤判谋杀罪而入狱,在狱中他并没有被监狱苛刻的制度而同化,而是通过自己的智谋和能力改善了监狱的状况。使的自己和朋友的灵魂得到救赎的故事。

    本次观影七点三十开始,大一全体班委参加,整个过程中气氛良好。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被监狱中虐待囚犯的场景揪心不解,又时而被主角安迪的机智逗得大笑,情感随着电影的情节发展的不同而不同。

    九点三十分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电影的看法。植保1602班张小渔同学总结道:“希望不曾失去,就必将拥有斩断枷锁的力量。这部影片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思考,让我知道了明白了总是前路一片黑暗也不要迷茫,愿《肖申克的救赎》给大家带来的是无穷的希望与正能量!”

    作为建设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在未来的路上必定会有许多的迷茫,希望大家可以从本次观影中学习到当你面对黑暗和迷茫时不要恐惧,正如电影中所说“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生活纵使布满荆棘,而只要我们手中抓紧希望,终会在前进的路上不再彷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