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十七期团分校】【实践课总结】传奉献精神 扬机电风格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3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热心社会公益,延续和传承机电学院的奉献精神,12月18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杨陵第四中学(揉谷中学)举办了支教活动,该活动由机电学院组织部及阳光团工委共同举办,2016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准备充分 胸有成竹

  收到了支教通知后,成员们召开了会议,快速分成五个小组分配到五个班级。在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之后,学生代表们积极准备,分工合作,查阅初二课本中的相关资料,认真投入地备课,并写成教案的形式,清晰明了,足以看出代表们的用心之深,也预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

  调动气氛 融入课堂

  在周日早上七点半,成员们准时出发。在一路颠簸和严寒空气下,骑行了将近四十分钟,在八点半成功抵达揉谷中学。进入课堂,各个成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以小游戏的方式增进了对同学们的了解,成功带动课堂气氛。之后,各成员按照分工的计划,开始了自己的讲课。课堂上,积极与同学互动,调动课堂氛围,积极为同学们答疑,下课与同学们交流,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到更多有益的知识,并且让他们了解到更多课本中未包含的东西。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本期的支教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志愿活动不会结束。为传承机电学院“无私奉献”的精神,成员们会将支教活动继续进行下去。爱心支教是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每个人都应奉献自己的爱心,将社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