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十七期团分校】【实践课总结】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传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校的相关精神,2016年12月4日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次院级团课之第一次实践课。部分团课学员与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到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后,首先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凭吊了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两位同学向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后全体成员集体向烈士三鞠躬,接下来在烈士的墓碑前,我们进行了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随后我们参观了整个纪念馆,纪念馆内静谧、庄严、肃穆,松柏林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理石砌成的战役群雕,群雕中6位战士手抱炸药包、冲锋陷阵。身后的纪念碑上书写着“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十个大字。纪念碑前方两侧各立着一块烈士英名录,一个个方形的墓碑记载着烈士的姓名、年龄、籍贯。身后两侧则是烈士墓区,整个墓区内有700多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为宝鸡的解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站在士的墓碑前,我心中感慨万千: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因为他们不愧为炎黄子孙。有谁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有谁不珍惜自己的父母妻儿?但是这一切与对祖国的忠诚相比又算什么?他们的生命虽然消逝了,可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参观完后,我们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缅怀了先烈,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履行了入党时的誓言,我们没有经历枪林弹雨,但也要沿着英雄的足迹,追寻着英雄的革命气节,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在我资环学院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顺利有序的开展,在同学老师中取得巨大反响,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在本次活动中同样锻炼了组织部个成员之间的合作与配合能力,成功承办好一次活动需要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面面俱到,有条不紊,在工作之后,资环组织部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与反思,改正纰漏,保持优势,在今后的团课及各项工作中更加出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