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期团分校】【观影课总结】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活动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对祖国为和平作出的努力有进一步认识,并提高团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11月30日,经管学院2016级导员梁子龙老师在北绣北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第十七期分校讨论课暨观影课。课上,大家观看了《湄公河行动》,并积极讨论。

    团课一开始,老师简单介绍了湄公河惨案,这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了13名中国船员死亡。介绍完后,老师便为同学们播放影片。影片中的一次次枪林弹雨,让我们时时感受着惊险。而这次任务过程之凶险,难度之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光是追捕和击毙一个藏在深山老林各处逃窜的毒王已经很难,这次还要引渡回国、保留证据,活捉毒王糯康。为了任务,缉毒警察们失去了爱犬,朋友,乃至自己的生命。而也正是他们,中国13名无辜的受害***************讨回了清白。

    影片结束后,老师和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都表示了对毒枭们的愤怒。还有不少同学说,最让他们痛心的,是那些视生命为无物的孩子们。他们的世界本应纯真,却被污染得没了颜色。

    本次团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感悟,这部影片让同学们再一次理解国家的意义。糯康被抓不代表金三角的肮脏会从此永远消失,但是中国此次行动的强硬会一直为今后的船员们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