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十七期团分校】【观影课总结】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3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以及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11月28日晚,机电学院特在院办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次观影团课。观影内容为爱国毒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2016级3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本片取材于真实事件:震惊中外的“10.5湄公河惨案”。2011年10月5日,中国商船“华平号”和“玉兴8号” 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不幸遇难。此事引起了中方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2013年3月1日,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被执行死刑。此次行动极大鼓舞了缉毒干警的士气,并为13位被害船员讨回公道。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同学们观影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浓厚、秩序井然,演到精彩部分不时穿出同学的惊叹声。观影后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机械1608班团支书郑颜林谈到:“整个观影过程既紧张又震撼。这种紧张感和震撼感源于电影的真实性。电影取材于真实案件,许多情节都是根据真实的情况改编甚至还原而成,我之前就关注过这个案件,一想到银幕上那些故事情节都曾真实发生过,内心的震撼是非常强烈的。”

   电信1601班支书张子璇说:'“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感觉英雄不应只存在于传说之中,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熟知。毕竟,那样的故事是在我们的生活中真实发生过。非常感谢战斗在禁毒一线的人民警察,他们将胸膛留给罪犯来保护身后的我们,向他们致敬。”

   机械1609班班长苏虹宇谈到:“我在观看此片时,好多次被剧情牵扯着,揪着我的心,13名中国船员无辜成为毒枭政府军勾结的牺牲品,被河水泡的发肿的尸体冰冷的躺在岸边,45度点射式屠杀惨不忍睹。这一血腥的画面引起了我的痛心与愤怒。岁月静好,只盼每一个人都能远离毒品;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不忘过去,不惧未来;英雄不死,缉毒不止!”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一别样的方式了解毒品的危害与毒贩的丧心病狂,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缉毒干警们的辛苦与危险。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人民警察的敬意与对罪犯的痛恨。身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郑重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