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课感想】【追求背后的幸福】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组织部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7
 

  幸福,从来都是人们最渴望的。3月6日晚,本学期第一次团课观影课《当幸福来敲门》在北秀南北报告厅顺利开展,生命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与。

  生活的折磨,艰辛的背后,都有着一颗钢铁般的心。那是对梦想的坚持,是与命运的不断抗争,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当主人公在球场上对他的儿子说“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不行!”在那一刻,全体学生都为之动容,这值得我们每个人沉思。

  幸福是什么?无法定义,也无法诠释。或许幸福是在苦难中的坚持,幸福是冲破乌云再见光明的瞬间,幸福是化茧成蝶的喜悦。幸福源于对命运的不断抗争。通过这部影片,一位3班的同学说:“看着克里斯·加德纳的眼神,我所体会的不是幸福的来源,而是梦想的伟大。” 也有同学表示,既然很多人都能在这个规则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诚然,社会有很多的不公平,即使是身为学生的我们,也难避免,小到日常生活的鸡毛小事,大到高考,从来没有绝对的公平……然而这并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坚持的人把梦想变成现实。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若只是沮丧、抱怨、困苦,便放弃了迎接幸福,把幸福拒之门外。我们要用坚持去实现梦想,用心去体会幸福。在回眸的瞬间,你会发现,幸福就在坚持的背后。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应该坚持,努力,这样,当我们的幸福来敲门时,我们才能准备好,去拥抱幸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