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组织部    作者:钟玉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在初中时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共青团的成立过程:1919年的五四运动,使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进一步结合,从思想上、组织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做好了准备。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发起组为了教育广大青年,更好地实行社会改造和宣传社会主义,首先在上海组织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湖南准备建党的同时,也开始组织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7月,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研究各地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问题。会后派出党员去做团的工作,加强对团的领导。在团组织日益壮大的情况下,1922年5月召开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通过的团的纲领,确定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为中国青年无产阶级的组织,是为全部解放无产阶级而奋斗的组织。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前身。

       虽然我早在初中就加入了共青团,但我对共青团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却始于高中。高中的团课使我开始认真地学习和思考团章中的内容,开始有意识地关注、参与团的活动。尽管学业紧张,活动有限,但我还是从公益活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到了大学,自己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来参加团的各种活动,来体现一个共青团员的价值。更令我高兴的是,自己有幸参加了西农的团校课程,聆听老师们的指导,在本次团课结束后,我有了以下几点感悟:

       一,学习要刻苦。作为团员应带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并能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学习文化知识。

       二,工作要勤奋。要有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努力做出实绩。

       三,作风要扎实。朝气蓬勃,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敢想敢干,讲实话,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热心为青年服务,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