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观影课】第五次之《南京南京》   

信息来源:水建组织部    作者:水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2016年3月5日晚19:30,水建学院第十六期团分校部分学员(能源1501-1503班、电气1501-1503班、土木1501-1503班院团课成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8号教学楼8T02教室举行了本次院级团课第五次观影课。

  《南京!南京!》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由陆川执导,刘烨、高圆圆、中泉英雄、范伟等主演。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与前期观赏的《拉贝日记》有所不同,本影片从中国人自己的角度,使每一个暴行、兽行都被活生生地从历史中挖掘出来,重新编织到这部叙事史诗当中。摄影师曹郁采用的黑白影像让画面极具张力,影片一开始就有一种遥远的历史感。这绝对不是一部娱乐性的电影,但是,作为历史的回忆和见证,它独树一帜。这部电影展示了女性在战争中所经历的折磨与煎熬。《南京!南京!》是一部经典之作,陆川将观众带入了战争疯狂的无以言说的恐惧当中,真实地刻画了战争的复杂性及英雄主义。

  通过此次观赏,同学们重回那段难以忘却的屈辱岁月,在残酷的历史事实中痛定思痛,更加坚定了将祖国建设成为强盛之邦的信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