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实践课】走进福利院   

信息来源:水建组织部    作者:水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与老人做游戏

  

  同学们热心帮助老人

  

  为了培养同学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也为切实提高学生班团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班团组织建设,1114日上午9点,水建学院在杨凌社会福利院举行了第十六期团分校实践课。水建学院第十六期团分校部分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吸引20余位老人前来观看。

  

  扫福利院,献一片情

  上午8点半,同学们集合完毕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福利院,到达后,大家不曾休息,立即投入打扫中。初冬的上午还有一些清冷,但却依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金黄的落叶铺满地面,诉说着季节的更替,同学们无惧冷意,一扫帚一扫帚地为福利院带来一片整洁。

  演出临近,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腿脚不便的老人一一扶到场地,老人和同学们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同学们紧紧握着老人们的手陪老人畅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在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老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

  

  精彩演出,换得温暖

  节目开始,主持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问候与祝福,惹得一阵热烈的掌声。随后,同学们带来的《春暖花开》《国家》《爱的供养》等歌曲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而长笛独奏《小夜曲》、葫芦丝《沧海一声笑》、小提琴《中原畅想曲》、萨克斯《大红枣儿送亲人》等精彩节目更是使初冬的杨凌社区福利院显得愈发温情满满。欣赏了同学们的表演,老人们也跃跃欲试,为在场众人带来了精彩的民歌与朗诵展示。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缓缓落下帷幕,看到老人的笑脸,同学们们都感到充实与满足。参加本次实践课的牛思聪同学表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老人,服务老人,我们义不容辞。”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还体现了我院团校学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能给予这些孤独老人更多的关注与关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