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团课感想】新型消费,由我做主   

信息来源:园林组织部    作者:水星 徐铭遥 梁蕙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作者/水星 徐铭遥 梁蕙仪        图片/姜旭妍、彭子嘉           审核/路琛

学生演讲

同学认真听讲

    3月15日,由风景园林学院组织部主办、实践部承办的2015级下半学期第一次团课实践课在北校八号楼顺利举行。本次团课以“新型消费,由我做主"为主题,以宣传、倡导加实践的形式开展。

  团课开始,周洋、窦磊、师超众同学简要介绍了消费的定义、地位以及重要性。紧接着,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王天琦同学抛砖引玉,分享了自身买电脑被骗的经历,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些防止上当受骗的小技巧。在几位同学的引导下,现场的气氛活跃,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发言,不少同学在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同时,还为大家普及法律维权小知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环设专业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因吃辣条而住院的亲身实例,不仅拉近了消费者维权事件与我们的距离,还将同学们的积极性完全调动了起来,“消费者维权竟然就在我们身边!”。准备充分的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们,专门为本次团课查找了大量的实例以及涉及的法律知识等资料,与同学们分享。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本次团课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接近尾声。

  本次团课能够成功举办,不仅两个部门的同学们功不可没,参加团课的所有同学也都奉献出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本次团课既包含的了丰富的实际教育意义,在模式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一改以往一人宣讲的旧模式,采用了人人参与其中的新型形式。这样一来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使每个同学愿意加入到本次团课中,二来使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牢牢地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以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