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课策划】如何建设我们的团支部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组织部    作者:经管学院 工管类1508班 李立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共青团组织作为一个最具有创造力,最有活力的组织,担负着引导,激励青年员工的重要责任。团员青年是生产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未来的希望,团组织要发挥先进思想优势。教育,培养团员青年,坚持德才并举的原则,塑造一支思想过硬,品德优秀,技术娴熟的青年***************大军。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建设好团支部体现的尤为重要。首先,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明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使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

  坚持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的统一。坚持吧结成服务青年作为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个落脚点,更好地吸引和凝聚青年。坚持明主集中制。坚持不懈的抓好基层建设。

  支书应和团员一起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团员应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团员应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在建设团支部过程中,奖罚分明是一个重要环节。对于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有显著成绩的团员,团组织应当给以奖励。奖励分为:通报表扬并授予优秀青年团员称号。对于不执行团的决议,违反团章的团员,团的组织应当本着惩前罚后,治病救人的精神,进行批评和帮助,情节严重的,给以纪律处分。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团内职务,留团察看,开除团籍。

  最后,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教育培训,促动支部团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学习是认识一切事物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决定着一个人的事业和命运。加强教育培训首先要更新学习理念。理念是一个人做好任何事物的前提,针对一些团员疏于学习的现象,让每个团员更新学习理念,把学习再只是作为为了吸收知识获取信息的一种手段,而是通过学习重新塑造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其次是制定科学长效的学习机制。定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纳入科学理性的制度设计和程序规范中,建立合理的学习方式,最后是搭建学习平台,支部紧紧围绕筹备处'请进来,送出去'的培训原则。加之定期邀请上级党组织或团组织进行专题讲座和座谈,让支部团员青年及时感受到上级组织带来的关心和温暖。通过面对面的接受教育,不仅促进上下级同志之间的友谊,而且让支部团员干部了解到上级组织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从而增加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竞赛活动,树立先进典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