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组织部    作者:经管学院 工管类1507班 吕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很荣幸能听一场团中央志工部文化宣传处曾松亭处长的报告会。

  他,怀着对一个人极其崇敬的态度,阅读大量资料,访问了很多老人,对围绕主人公半个世纪以来所发生的事件及其背景,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这个人就是乐天宇。

  记得高三备考的时候,老师曾告诉过我们作文素材最好是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人物,然后对他一个人的生平进行考究,一个人一生总会遇到各种事情!很小的事情也可以从中挖掘出大道理!然而,我并没做到!所以,对于曾处长的行为,我甚是敬佩!不由得想起同学说过的一句话——“世界上最简单的是说坚持,最难的是做到坚持!”

  乐天宇,是一位很特殊的革命家,同时又是一位很特殊的科学家。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初,他就走进了北京农大,是我国最早走进农业科学领域的知识分子。毕业后又是最早投身到农民运动中去的革命家,土地革命战争前就当过县农民协会的委员长。在敌人的监狱里,他经历了炼狱的考验;红军占领长沙时,他带领难友冲出樊笼,当了《红军日报》的记者;在延安,他最早发现了“烂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毛泽东曾写过一首诗——《答友人》。然而,这中间却未曾提及这位“友人”是谁。后来,被证实,他就是曾被毛泽东当面称为“九嶷山人”的乐天宇。

  对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乐天宇,却不愿留下他自己的名字,这是何等的无私?当今社会下,这类认识少之又少。不为任何利益和目的而投身于一件事情的人有多少?习近平主席上台便开始了打黑行动。陆续揪出很多官员,他们为了牟取私利,不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如今的天下是用了多少革命先烈的汗水与鲜血换来的,而那些官员却还如此贪污枉法,对于十四亿的中国同胞而言,这该是何等的耻辱!

  世人啊!看看你们如今穿的衣服、吃的饭、住的房子、街道的繁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先烈经过一步步抗争,努力创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流着鲜红的血液的中华儿女,从现在开始,提起你们手中的笔,用文字捍卫祖国的尊严!让中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时间总是在想抓住它的时候从指缝间溜走,短短的报告会告一段落了,但我们澎湃的心从未停止!品读经典,充实当代自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