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校级团课感想】不灭的五四精神   

信息来源:资环组织部    作者:地科1501班 刘萍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花香弥漫的五月,我们更不能忘记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除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身影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正是出于对自己故土家园、骨肉同胞和灿烂文化的眷恋和热爱,面对《凡尔赛合约》的不平等,面对卖国贼的虚荣妥协,我们北京各高校的学子们走上街头,不惧警察的恐吓,不惧被捕的危险,义无反顾的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利益贡献自己最微薄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禁要弘扬五四精神,更要积极的将五四精神发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勇敢是广为推崇褒扬的美德,它使我们无论是遭遇险风恶浪,还是面对残暴权势,都要有无所畏惧的精神;为了追求真理、坚持争议,要有将个人得失、贫富、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

  中国革命道德使一种继往开来的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在大学里,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我们是新时代的开拓者,祖国的重担终究会由我们承担,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汗水挥洒青春,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无限的价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