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 【团课感想】做一颗火星可燎原   

信息来源:外语系组织部    作者:刘雅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1013日,我参加了全校第一次团课开课典礼,并聆听了延安大学谭虎娃副教授关于延安精神的主题讲座。

    首先,谭教授告诉了我们什么是革命精神。所谓革命精神,都是“仰望天空”和“眼睛向下”两种作风的科学,完美结合,是任何时代向前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仰望天空,就是要有一种理想,一种信念;眼睛向下,就是眼睛里面有群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脚踏实地,重在落实。其实不止是革命精神,对于大学生的我们而言,这两种作风也同样非常重要。面对我们的未来,当我们制定自己的目标时,既要眼光高远,视野开阔,又要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

    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是一条艰苦卓绝的道路。几十年时间里,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太多动荡。中途也许走过弯路,最终却仍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并坚持到底。正因如此,才有了我们崭新的中国。联想到我们的现实生活,当我们遇到挫折和打击时,我们不应该早早放弃,而是应该尽力去改正错误,找到正确的方式,并持之以恒,最后实现目标,到达理想的彼岸。

    短短两个小时的团课,让我感到受益匪浅。谭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无穷魅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高扬时代的大旗,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