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理论课】幽默话公文写作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组织部    作者:程嘉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3月20日晚7:30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课——《谈谈公文与写作》,此次团课由李春祖老师讲授,大一学生和辅导员约一百余人到场。

    团课开始前,辅导员王爱芹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大一学生学习公文写作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授课的老师。李老师用和善的笑容欢迎我们随着他一同了解、学习公文写作相关的知识。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气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公文,何为公文写作,公文写作有什么特点,公文写作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夜阑卧听萧萧竹,疑是有人写材料。我劝天公重抖擞,打起精神写材料。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写材料。”巧妙地化用古诗,文字工作者的艰辛与对工作的负责、热爱的形象跃然于纸上。“标题引用不好,太拖沓,这是要闹笑话的。”老师用自己的丰富阅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不少事例,通过真实发生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具体而又深刻地理解了公文写作所具有的简洁明了的特点。简洁大方的讲述和幽默的语气让整个团课一次又一次荡漾在热烈的掌声中。

    经过此次对公文写作系统的培训,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了解了公文这种文章的基础知识和写作方法,增长了见识,获得了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团课的喜爱与对下次团课的期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