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青年热议习近平回信:为中国梦送去青春的问候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5-04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节日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成员之一李桂枝(右)辅导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河北保定学院供图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成员之一、新疆且末中学教师李桂枝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采访。

李桂枝说:"总书记的回信字字千钧,暖人心脾,这不是对我们这个群体某个人的肯定,是对时代精神的肯定。中国发展不能没有西部,我们今生青春无悔。请母校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会把自己最大的孝与爱献给西部的父老,献给边疆的孩子,献给伟大的祖国,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

美丽的青春是需要共同奋斗的

保定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回信给保定学院的全校师生带来巨大鼓舞和激励。

2011级信息技术系学生钮隆旭表示,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新闻,很感动,感觉榜样就在身边。"师哥师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句话'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追随他们的步伐奔赴到祖国边疆去,将青春奉献给祖国西部,把母校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栗梦媛是保定学院中文系一名大二学生,她表示看完总书记回信的新闻,顿时内心涌起一种去边疆的欲望。她说:"师兄师姐扎根在西部边陲雪域高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把青春和梦想安放在西部,为西部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们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我们学院的师哥师姐回信,这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我想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走上西部讲台,教书育人,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保定学院团委副书记郝学武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我看到了一种坚守,一种感动,作为学校的团干部,我为他们自豪。今后我们学校共青团组织将努力为在校学生开创更多的平台,努力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向这些学子们学习,用他们的坚守来激励自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美丽的青春是需要我们共同奋斗的。"

"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去基层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扎根边疆、建功立业的保定支教毕业生的勉励,也是对保定学院全体师生的鼓舞和鞭策,更为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上搭建更好平台,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体制,把'西部支教'这一品牌做强大。"

奉献青春 用热血书写别样人生

在新疆的志愿者群里,当有志愿者将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的新闻发送出来时,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张梦硕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作为同样在祖国西部奋斗的一名支教者,我倍受鼓舞。对于个人梦想,曾想过展现光彩一面才算成功;对于集体的梦,也曾以为只有在显赫岗位建功立业才算有贡献,而现在我觉得,个人梦想只有融入中国梦之中,才有意义;个人奋斗只要契合国家需要,就算是有价值。我们就是要把个人梦想与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发挥力所能及的光和热才不枉青春。"

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留疆志愿者许晓艳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看到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坚信自己两次选择新疆是正确的。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和嘱托是一股强大又温暖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坚守最初的选择,在这片我们热爱也热爱我们的土地上,在这个我们需要也需要我们的舞台上,奉献我们的青春、热血甚至一生。"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哈尔滨项目办组长、联络员路高明,是一名已经志愿服务西部三年的志愿者,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感慨颇多。他说,在基层工作就是向人民群众学习,就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同时也要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锻炼平台,也一定能够使我更加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在未来的工作中,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培养我的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编辑:0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