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举行第四次理论课   

信息来源:    作者:苗惠 张永基/文 张永基/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5-13
 

  

  

  5月11日晚,第八期青马工程大骨班第四次理论课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邓谨副教授讲授,围绕“‘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的解读”展开。

  课程伊始,邓谨阐释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来由和重要性。她详细讲解了解读五大理念的必要性,强调理念关乎发展成效乃至发展成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命题。

  接下来,她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个方面对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她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协调发展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必经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邓老师在讲解中用身边的事例打比方,亲切易懂。她寄语大家坚定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周围,担当起祖国发展的重任。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的号召。

责任编辑:文嘉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