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九月团组织生活】【组生感想】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4
 
团组织生活感悟
 
     初入大学的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团组织生活会,为我们在新世界的新生活画卷里又增添了新的一笔。这次生活会,我们回首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内祖国和民族的飞跃变化,讨论了习主席所完善的“四个自信”,并展望未来,喜迎我们即将来临的中共十九大。我们陆续到场,带着那无穷尽的民族自豪感和心中的激昂,沉浸其中。
     纵观五年沧桑,我们的民族在飞速发展的激流中稳进,五年前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似乎已不再是个简简单单的梦,我们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亦是在一代代人的坚守下由坎坷走向平坦。去年七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习主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进行了伟大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化自信”这一新的概念。此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自信成为一个不可撼动的有机整体,让我们明白,文化在整个民族中不可磨灭的地位。五千年的文化,造就了我们深邃的精神,这足以让我们在全世界面前昂首阔步。
     怀揣着自信,我们也应当想起,党的十九大的日子越来越近。回首往昔,历史的巨人泛舟嘉兴南湖之上距今已有九十多载。那场会议宛如一道惊雷惊醒了这片沉寂已久的土地,昔人用他们的无畏坚毅和对必胜的执迷为整个民族点燃了一盏明灯。而今我们从坎坷沧桑一步步走来,从迷津中挣扎而出,永不止息前行,远离了嚎哭和枪声,终成就了我们这个民族屹立不倒的伟大。十九大即将来临,我们更应该坚定我们对这个民族的信仰。
    团组织生活会虽然短暂,却在我们的精神家园里播种下热血浇灌的希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