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   

信息来源:    作者: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1
 

庄严宣誓

同学们积极参与

弘扬一二九精神  共筑美好中国梦

文/高昊天     图/王硕

 

   为使本院全体共青团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研究并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感悟在那个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抗日救亡运动所反映出的精神和思想,认真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了解党的思想和党的方针,食品学院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晚于各班自习室举办了以学习“十二•九”运动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及宣誓活动,整个活动整齐而有续,同学们积极配合。进行演说的党团代表意气风发,侃侃而谈,彰显了食品学院的积极态度和优良传统。

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继承发扬爱国主义传统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历史革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缅怀历史,激昂斗志。那个时期,在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追求着民主自强的进步人士,带领着渴望独立自主的各个阶级,用汗水和鲜血染红了中华民族的旗帜。当代学子应当铭记这段疼痛而辉煌的岁月,并且能够将爱国、爱校、成人和成才结合起来,争取最大的进步。“一二•九”运动所体现的精神,本质上就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并勇于追求胜利的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无论在热河时期何种境地,都是值得并且需要每一位华夏儿女领悟传承并且弘扬的。

  领悟“一二•九”运动内涵,坚定履行党员团员义务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中国共产党,而担任运动主体的,是广大青年学生。可以说,“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革命路线方针领导下青年学生对于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的一次争取。通过宣传学习“一二•九”运动的思想精神,有利于发挥本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的凝聚作用和各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本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深切体会到自己对于国家,对于民族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传承“一二•九”运动思想,携手并肩共筑百年中国梦

   八十一年前的12月9日,寒风凛凛,滴水成冰,数千名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威风凛凛,用炽热的鲜血和誓死护国的决心,激励着世世代代的中国。八十一年后的今日,在夜幕下的西农,食品学院的学生们,用紧握的拳头,澎湃的话语,沸腾的热血,昂扬的激情崩发出了当代学子的意气风发。宣誓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拼搏,积极创新谨记校训,奋发图强的誓词无疑是对在场每一个人的洗礼。铭记历史,勿忘初心,勇往直前,食品学院的党员团员将披荆斩棘,为百年中国梦的共筑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体现了食品学院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食品学院学生爱国主义意识,鼓励食品学院学生刻苦学习,同时也是对在场者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这是一次积极而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我院全体学生继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同时,提高学生中党员团员的思想觉悟和爱国主义情操,激励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奠基者和百年中国梦的优秀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