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四次团组织生活】【优秀感想】【永不褪色的浴血青春】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十二月六日,周二,我们农院16级一班与15级一班共同进行了团组织生活活动。这次组生的主题是一二九永不褪色的浴血青春。组生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老师讲解、知识问答和感想演讲。

        一二九是源于一九三五年的一场声势浩荡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当时面对日本的侵略行为,国民党政府采取了种种逃避的叛国态度,引起广大群众的不满。北京大学的学生们便罢课游行,喊出反抗的口号。这次爱国救亡运动的影响力快速散往各地,促使群众觉醒,反抗侵略的决心日益高涨。

        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是爱国心的爆发,是责任感的爆发。学生阶级本是脆弱的,他们知识认识可能不够成熟、精神肉体可能不够强大,但是却是他们带头喊出了抗争的口号。是什么赋予了他们如此强大的力量?学生们的阅历也许不够丰富,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是纯粹而又坚定的,他们对国家的情、对国家的责任感和对匹夫有责的认识却是简单真挚的,青年人又有着坚定的信念,有着非凡的斗志和勇气,是这些潜在的强大得以使他们喊出内心的真挚情感,使他们得以斗志昂扬地背上救国的使命。

       当时的青年人,确实是八九点的太阳,虽说不烈,但是却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斗志,充满了潜力,给人以温暖和希望。身为当今二十一世纪的一代朝阳,我们正值敢于拼搏的年华,我们有什么理由要去浪费这最精彩最活跃的时光?既然当年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学生们可以轰轰烈烈的奋斗一个青春,我们为什么不行?我们难道在这安宁的时代里逐渐丢弃了一份责任吗?我们难道找不到内心的那片昂扬斗志了吗?不的,毕竟我们是八九点的太阳,我们是朝气,我们是希望。这些品质是暗藏在一代代人年轻人心中的无穷的战斗力,只是我们尚未将它们引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