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三次组织生活】【通讯稿】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会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3
 

同学们激情演讲

刘鸿彬老师做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共青团思想建设。植物保护学院抢占组织生活阵地,制定了“1+n”学习模式,即一次团组织生活配合多次重点学习,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会”系列活动。

重点学习 分享体会

    我院于1028日晚7点半在8211教室开展了重点学习会,2016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就自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进行了演讲。有的同学谈了自己对当今社会自我约束重要性的认识,有人从宏观角度把握会议,重点解释了“全会精神”的关键词,有人则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交流了“标本兼治”的观点。同学们准备充分,有理有据,激情昂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专题报告 观影学习

    1030日全体团工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于北绣北报告厅参加了“学习全会精神”团组织生活。学院团工委书记刘鸿彬老师就“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专题报告,老师从党内监督、经济工作、从严治党三个方面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通过观看《人心向背》影片,同学们加深了对群众路线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大学四年虽然短暂,却是个人塑造与成长的关键时期,正确的价值观、优秀的个人品质将是我们受用一生的财富,全会精神学习启示我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完专题学习的同学深有感触的说道。

感想体悟 升华成长

    系列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通过撰写感想来总结活动学习成果,在总结中升华思想,收获成长。张小渔同学写到“通过这些系列活动,我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时事政治知识,同样认识到了一个人的信念与信仰对我们成长的重要意义,今后一定会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远大目标,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胡家豪同学谈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