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科技创新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0-10-02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就业压力增大,据统计,201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及历年来未就业、需就业的大学生将达1000万。为此,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各大部委、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具体政策。

    据教育部8月份公布的一项最新数据表明,75%的高校毕业生渴望自主创业,但是真正能走向成功的只有1.94%

    在这种创业和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为了更好的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创业,提升创业成功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首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大赛应运而生。

 

一、大赛简介

 

    本赛事是由中国创业发展集团与中国大学生创业联合会联合发起、多家单位参与支持、各方人士共襄盛举而成的,并获得了国家有关行政主管单位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赛事是一个全国范围的大赛,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的所有大学的在校生、近年毕业生和在职教师。大赛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港澳台等地区建立分赛区。

    通过本赛事,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创业实用能力、发掘自己的创新潜力,而且可以得到名家指点,优秀者还可以获得权威机构的证书,还有机会享受由大赛发起方提供的赛后创业扶持,优秀项目更有机会获得资金方的扶植、甚至全程培育直至公司上市。

总之,本赛事:

    为有志创业者提供一个全力发挥和驰骋的舞台!

    为你提供一个掘到创业第一桶金的机会!

二、大赛宗旨

    1. 紧跟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方向,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相关教育政策,创新教育模式,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

    3. 以服务大学生创业、成才为目的,为有志于创业的广大青年提供一个实践、演练、发掘潜能的平台;

    4. 以服务社会为目标,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进行引领,促进和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5. 通过大赛的举办,多方精诚合作,培育良好的创业社会环境,传递创业理念;

    6. 通过大赛各方的协调合作,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和个人、团体,提供资金、管理等方面切实的创业扶持,为大学生创业及中小企业再创业打造全方位创业支撑平台。

 

三、大赛主题

 

    培养创新意识 提高创造能力 传播创业精神 发掘成功模式

 

四、大赛流程

 

    五、大赛分区      1. 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    2. 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3. 华中地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4. 华东地区(包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    5. 华南地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    6. 西南地区(包括重庆、云南、贵州、四川、西藏)    7. 西北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    8. 港澳台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   六、参赛对象      1. 全国各大学的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大学生,留学生可按籍贯参赛)    2. 全国各大学近几年毕业生    3. 创业青年(30<>以下)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