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宋伟同学喜获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9-12-01
 

       近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信息学院宋伟同学获此殊荣。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的遗愿,将生前的稿费全部捐赠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而来。主要奖励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中、小学生。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元,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从2004年起,目前已颁发六届。 
       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会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共评选出获奖学生100名。获奖学生中,小学生10人、初中生11人、高中生26人、大学生24人、研究生29人。陕西省中有3名学生获奖,另两位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和交大附中的学生。此前,我校岳冬冬同学曾获得过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