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现的眼睛寻找创新的种子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9-11-01
 

——记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骁同学报告会


    9月20日,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座无虚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李骁为在场的同学作了题为“感谢生活——用发现的眼睛寻找创新的种子”的报告会。

    李骁同学结合自身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经历,形象生动的总结了自己对创新的感悟,即:好奇、兴趣、质疑、探索,他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入浅出介绍了他的获奖作品《一种新型防泄漏水龙头》,重点强调了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大学宿舍漏水的水龙头,他从改变水龙头密封结构,如何减少因为在水压作用下的长期摩而产生的漏水现象为出发点,开展了他的创新研究。为了能了解水龙头的内部构造,他亲自拆卸传统的水龙头,设计图纸,查阅资料,请教老师,这一项项工作让他在创新中收获了更为广阔的专业知识,也培养了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报告会上,李骁用“创新源于生活”一句话总结了他的创新过程,赢得了全场学生的思想共鸣,使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李骁同学还就有关创新的技巧、思路以及获取知识的途径等方面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