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件作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科技创新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9-11-01
 

  近日,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6件作品获奖,创在历届竞赛中获奖作品数量之最。

  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数百万大学生参与其中,1387件作品最终入围全国竞赛。决赛开幕式于10月28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近500所高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入围决赛的六件作品是从我校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而出的,并代表学校参加了今年5月在长安大学举行的第七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比赛后,我校的六件作品经初审、现场展示、现场质疑和问辩等环节,由张玉宝同学创作的作品《论社会的有机性》和胡晓文同学的作品《蝎蛉科与蚊蝎蛉科触角感器超微结构比较研究》获二等奖,朱永文同学的作品《全自动精密大蒜栽植机》、刘欢同学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小麦与杂草的识别》、赵媛媛同学的作品《土壤矿质氮的化学浸提方法探讨》和苏正华同学的作品《基于农村职业教育现状的农民职业教育研究》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 安相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