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师生相约科创,共筑美好未来——机电学院科创部科创团队双选会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机电学院              文字编辑:薄必成   张海涛    责任编辑:宋佳欣

为了响应全国双创周的进行,使西农学子肩负起加快各领域创新科技发展的重任,我校机电学院推进展开“双创月”活动机电学院科创部于11月19日晚在机电学院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师生相约科技创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双选会活动。

副书记刘小峰和辅导员杨鹏老师对本次双选会给予高度重视,莅临现场指导工作,表达了他对各位老师的欢迎,并祝愿学生们能在此找到合适的老师,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未来打好坚定的基础。

双选会现场人声鼎沸,摩肩接踵,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经过精心准备参加面试。双选会之所以称之为双选会,是老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学生们在自己意愿的老师面前侃侃而谈,表达了自己想做科创,愿做科创,会做科创的想法,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能借助双选会加入老师的团队,并能得到老师的指导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双选会上老师也对面试的学生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双选会招收到对科创满怀热情的学生,既对自己的项目有所帮助,又能以此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双选会为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有科创梦想的同学打开了一扇通往梦想的大门。

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实现科创梦想,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科创的魅力,进而充实和提高自己。通过本次活动使大一新生提前了解科创,了解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了解科创所需技能,进而让大一新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新技能,不断地提高自己,为之后参与科创打下基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和老师的研究方向,合理地选择老师进行科创,积极地动手参与科创,成为老师的有力帮手,同时也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场的闫峰欣导师表示:“同学们的想法非常的新颖,我会竭力帮助大家,期待未来的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人因发现与创新而不断充实,生活因发现与创新而不断完善,民族因发现与创新而走向繁荣。这次双选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也让他们对双选会有了切身体验,有利于他们明确方向,找准目标,激发他们创新创业的兴趣,促其参与到科创活动中,充实自己,为美好的未来拼搏奋斗!

创选会现场

学院领导与到场教师交流

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