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之星“梦想课堂”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暨2018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作者:李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9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育人工作,10月28日19:00整,我校特邀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后赵梅老师,讲吾堂培训师、独角狩沙盘教练周静老师等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做启迪之星“梦想课堂”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暨2018延庆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宣讲会。现场反响良好,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首先,赵梅老师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分析当下创业形势,以及从投资者专业角度审视优秀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养。赵老师指出,创业道路上“九死一生”,从天使轮投资到最终上市,只有约1%的人成功了。优秀的创客,应追本溯源,明确创业目的,“梦想”是创业者前进的发动机。其次赵梅老师通过对创始人、团队、商业模式和产品、行业大环境四个角度展开详细叙述,系统阐述了优秀企业应具备的优质基因。

赵梅老师分享

接下来,周静老师着重分享了“创业团队”的核心概念。周老师强调,作为一个“team”,团队成员之间应优势互补、互相包容,在相同价值观的驱动下,每个人都应该不断“修圆”自己,打造优秀的“4D”团队。只有在“持续的自我觉察”之下,“不断的自我修炼”之中,才能打造出一支真正的创业核心团队。现场氛围一度热烈,学生们都能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周静老师分享

同学参与互动

最后启迪之星创投张卓雅老师为大家就“2018 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做了相关介绍。2019 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 年冬奥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北京市延庆区政府作为“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办方和2022冬季奥运会三大赛区之一,联合清华启迪举办了以“助力冬奥世园 汇聚天下英才”为主题的“‘美丽世园 科技冬奥’2018 延庆创新创业大赛”,为众多的的创客们提供了一个追求梦想的平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及普及工作,学校采取 “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真正的让创新创业融入大学生成长育人的工作中来。在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努力。创新创业,我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