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聆听科创经验,不负青春年华——机电学院创新创业部科创与保研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作者: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机电学院  文字编辑:韦瑞扬 责任编辑:宋佳欣 图片拍摄:刘珂 陆俊峰

为迎接“双创”周的到来,明确机电学院学生的学习目标,提升机电学院学生素质,机电学院创新创业部于10月15日至10月17日面向机电学院16,17及18级学生开展三场主题为“聆听科创经验,不负青春年华”科创与保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张欣、杜雄梓、杨玉、刘建奇、周文起、张鑫宇共六位优秀的大四保研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创经验和保研之路。同时,2018级辅导员李晶老师也到会为大家解读最新保研政策及做活动总结。

金秋十月 硕果累累

会议中,辅导员李晶老师对最新保研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对广大学子提出“以扎实学业为基础,发扬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要求。

被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的机械设计专业的杜雄梓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再次分析了保研政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其中突出强调了夏令营申请对保研的重大帮助,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重视英语学习。在发言的最后,他总结道:“大一是宝贵的,需要积累经验和资本;大二是艰苦的,需要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大三是甜蜜的,你会享受到丰收的硕果。”的确,有坚实的基础,有奋斗的浇灌,大三的金秋必将硕果累累。在座学子的激情也已被点燃,在他们的眼中有的不仅仅是羡慕,更多的是对远方的坚定。

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欣学姐则重点介绍保研密切相关的工程训练大赛和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希望同学们对自己保持自信心,积极主动找老师学习,与学长学姐多交流,有意识培养自己的合作、交流能力,为科创比赛和创新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以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能力的机电人。

把握机遇 合理规划

杨玉学长和周文起学长,从自身的感受出发,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如何学好专业课知识和如何把握机会和安排自己的时间,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许多做科创的方式和经验。会中,杨玉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和经验,让大家获益颇多。

做一个眼里有光芒的人

刘建奇学长用自己的热情征服了全场,也让大家在轻松了环境中了解了丰富的知识,学长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让大家坚定“实力+自信=成功”。

张鑫宇学姐在交流过程中一再强调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从专业科成绩、英语四六级、课外活动及竞赛、个人综合能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们要保研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并提出几点建议:“对事不功利;生活有主见;对人生有理想;做眼里有光芒的人”。

深入交流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提问。三场报告会中均有同学问如何面对迷茫的大学生活。而正如,张鑫宇学姐所说是如果你还没有想好未来要干什么,那现在请一定努力把力所能及的所有事都做到最好,因为这些在未来都将成为你选择人生的资本。是的每一个人都有保研的机会!上天一定会眷顾努力的人,胜利的奖台上一定会有那个坚持到底不放弃的人!

李晶老师在最后一场交流会中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表达了祝贺和感谢,随后强调大学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展示的平台。并希望全体同学,以保研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做勤奋好学、崇尚科学、品德高尚、创新能力一流的优秀机电学子,为学院营造积极、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建设多彩文化的校园,为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科创与保研经验交流会,使机电学子更为了解最新保研政策,“只有经过奋斗的青春,才不会有悔。”保研经验交流会群贤毕集,同学们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的交流,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并定将使之不断激励自己奋勇向前。

主持人分享保研政策

刘建奇学长分享科创及保研经验

工作人员与辅导员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