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张诗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2
 

       10月5日至10日,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指导,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陕西六省(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举办。我校9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评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双创之星奖7项。

本届大赛设置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竞赛单元,全国共有299个高水平项目报名参赛,120个项目通过初赛评审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设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竞赛单元,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2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10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5万元。竞赛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中青创投等权威机构的14位专家作为评委,以现场路演,舞台答辩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经过两天时间激烈比拼,我校“杜仲叶林栽培模式及其精粉功能食品开发项目”荣获创业组二等奖,“旱区设施农业高效节能解决方案”荣获创业组优秀奖,“生态型沙草产业的技术集成及利用”、“新型耐盐碱苜蓿综合开发”“沙区高端即食肉品产业化发展”、“叶子系列文化旅游商品的开发”、“沙棘产品的产业化开发”、“太阳能卷盘式喷灌机及配套产品研发”、“沙地微藻生物技术研发与推广”等7个项目获评“双创之星”奖。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