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苜蓿大变身,学长谈创“心”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孙立仁 杨瑛斌 图/杨瑛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4
 

        在市场经济日趋成熟和完善的今天,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具有特殊的意义。它关系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亦关系到后备***************资源的储备。为此,5月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特邀优秀毕业生:杨凌金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栗、陕西杨凌田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于创客空间为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

 

两位学长讲述创业经历

        交流会开始,两位学长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从郭金栗学长毕业两年和舍友同学们一起合伙创业到雷鸣学长“因生产与销售有差价而入行”无不体现出他们矢志创业的决心。雷鸣学长讲述了他和团队成员从租羊圈、铺地砖、改线路等艰苦的前期建设到两年实现工厂化的创业经历。虽然雷鸣学长从中学习到了各种技能,将工厂建设从头到尾体验了一遍,但是他同时也告诫大家如果可以最好不要把前期的机会时间消磨在工厂建设上。郭金栗学长讲述了他和同学每人筹措13万开始初创,到现在每三个月调整一次公司发展方向的喜人情形。

 

同学们认真听讲

说到创业的恒心,就不得不提雷鸣学长,2007年毕业以来,雷鸣学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创业当中。从最开始的建厂生产,后来的提供技术支持,到现在的创立自有品牌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雷鸣学长的经历充分体现出创业对他价值理念的改变。2007到2018,可以说是“十年辛苦不寻常”!

交流会的最后,两位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新创业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