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创新迎未来 科技筑梦想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鹏 霍亚珂\图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学生科创热情,开创学生科创思维,引领学生科创发展,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以“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梦想”为主题的青创汇,于4月25日下午,在创客空间成功举办。40余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机电学院讲师寇小希、王东作为此次活动主讲人,他们以自身丰富经历为例,开展一场生动的科创讲座。寇小希老师分别从科创目标、科创灵感、科创问题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她明确指出:我们应该用兴趣动力去挖掘想象力,从而实现人生长远发展。王东老师主要介绍我国目前科研实力、存在的现有问题以及科创道路的发展前途。他用简明扼要的文字向同学们传达科创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在现实生活中多听多看,开阔自己的视野,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团队合作。报告会期间,观众认真聆听,气氛活跃,踊跃提问,老师也详细认真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会后,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正明白了创新的重要性,对未来科创研究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也意识到我们的思维不能僵化,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利用学校和国家给予我们的优越条件,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做一名科创达人!

寇小希老师

王东老师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