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推动未来 科技成就精彩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聂一品 陈林 图/刘彩琼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7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为体现共青团青年与时俱进的精神,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科技爱好者的理论和实际应用水平、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科创部于4月12日晚在东超二楼创客空间举行了“创新推动未来青创汇”活动。

会议伊始,主讲人邱明健同学首先表达了自己对科创活动中指导老师的看法:“在进行科创比赛时,老师作为整个项目的引路人,指引着整个项目前进的方向。”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在科创的过程中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当比赛来临时,应该抓住机遇,不要犹豫不决”。

接下来,另一位主讲人马贺同学表示:“科技创新与学业并不冲突,有较强学习能力的同学能够在科创的过程中给整个团队带来帮助。”与此同时,马贺同学又建议:“科创队伍应当招纳性格不同、思路各异的同学,这样高包容性的团队更容易碰撞出新的思维。”

在认真听完各主讲人的发言后,与会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交流。参会的张家源同学表示:“通过本次青创汇的交流,我意识到科创道路上我们首先应该确立一个感兴趣的方向,然后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在必要时候自学相关知识,同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积极与老师交流,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在活动的最后,水建学院团工委书记陈珂老师对本次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

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大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方法、新设计。本次青创汇为有科创意识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更多同学参与学校和学院各类的科创活动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主讲人金凌涛同学

主讲人邱明健和马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