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科创部第三次部委例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谢利霞/文 刘昱昕/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6
 

2017年11月1日晚9点40分,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在北绣206举行了第三次部委例会。部长王春雷、副部赵创德、郭洪岩、王孜乔、赵雯璐、牟辛楠以及各部委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部长王春雷就近期西安石油大学发的邀请函表达了对部委们的希冀,希望各部委们能够正确认识此问题,对之抱以淡然态度。此外,因不久就要去上海参加挑战杯国赛,在未来的几周,他希望部委们不要因为他的离开而工作不认真、不努力。

 

部委签到

接下来,办公室副部牟辛楠重点说了值班存在的问题。值班要求部委们不能带耳机,值班的时候要认真,不能马虎了事。紧接着,创业服务组副部刘强强调了材料收集问题。对于收材料这个“顽疾”,他具体的说明了收到的材料应该怎么放,再次强调收材料时应该注意材料格式是否正确。他说,登记时记录本里有一张纸,看好收到的材料,确定没问题再把材料放进文件夹里;而且同一个文件夹里装的材料属于同一类,不同文件夹里的材料不一样,例如,有关青创汇的材料有一个专门的文件夹来收集。说完,他询问部委们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各部委们踊跃回答了前几次值班时遇到的问题。对于材料收集问题,副部刘强迫切希望部委们能尽快做好工作,尽快成长起来,对这个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因为这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了我们部门。

说到这,部长深有感触:“你们认为值班是个怎样的任务?”在部委王美雯表达了她的想法之后,部长说:“值班不仅仅只是坐在办公室,安排你们值班,一是为了部门工作,二是让你们彼此相互熟悉,尽快了解我们部门。”在座的各位部委们好似恍然大悟,无一不点头赞许。紧接着,部长王春雷开始向部委们简述科创部全年度的常规工作:“上半年,“挑战杯”和“互联网+”两大赛事已圆满结束。下半年,迎接你们的是即将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成果展、学科竞赛、报告会,以及“挑战杯”和互联网+”的校赛、国赛。虽然不一定每个部委都能够参与到各个活动中来,但是,我会努力为你们争取机会,让大家都能在这些活动中有所成长和进步,而最后真正能全部参与到这些活动中的部委,将会受益匪浅,因为每一个活动的参与,都是成长的过程,而这完全靠个人的能力。”

 

部委王美雯阐述观点

   之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宣传设计组的副部王孜乔和部委一起计算了英文单词attitude所对应的数字之和,最终的结果恰好是100。副部王孜乔就着这个结果向大家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她说:“这个结果刚好是100,说明了什么?说明态度决定一切。虽然平时有些事情很小,比如群里之前的消息早已石沉大海了,但所有的事情不是它们本身就具有多大的重要性,而是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它们。有端正的态度才是成为优秀部委的前提,当你真的经历了某些事情,你会学到很多。”当谈起之前各部委们在副部面前的表现,她深有感慨:“中国有句古话:知人而善用。你们进部门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为什么部门气氛不怎么活跃呢?是大家还不怎么认识吗?还是惧怕我们?我们又不是老虎,不会把你们怎么样的。平时多在我们面前走走,让我们对你们有更多的了解,在一个月的实习期过后,会根据你们各自的特点把你们合适的位置。你们不必担心这样会暴露自己的缺点,其实,我们不害怕不完美的人,反而更害怕完美的人。”说完,她又再一次强调态度问题,对部委们寄予殷切的希望。

 

部长总结发言

  最后,部长向与会的各位分享了他之前当部委时候的故事。大家听得认真入迷。在他看来,生活就像是角色扮演,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关键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比如收到回复问题,这原本是很人性化的事情,可这其中偏偏有人走反路,导致尴尬的局面。会议的最后,部长再次真诚的希望部委们能够正确的对他和副部们,希望大家能把他们当朋友,而不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他说:“我们是真的希望你们能在我们部门学到点东西,而不是单纯的奉献,部门的凝聚力需要大家一起来提高。”

  例会到此已圆满结束了。本次例会是对过去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的总结,也是对部门未来工作的预告,对于部门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部门越走越顺利!


编辑:王孜乔     终审:王孜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