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科创经验分享研究心得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科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作者:赵阔 罗维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16
 

  为解决同学们在科创项目申报方面的疑惑,9月13日晚,学院科创部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一场科创经验交流会。学院科创导师代表陈辉和刘娟老师、教学办周丹老师、科创项目负责人代表陈俊凯和张坤同学出席大会,与同学们一同分享科创经验。

  交流会上,陈辉老师串联了多个案例,以鲜活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创申报的相关知识,强调了组建科创团队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树立探索精神,勤问善思,从问题出发,不懈研究,解决困惑。刘娟老师则集中介绍了自己参与的两个项目,具体讲解如何立项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等问题,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相关的研究方法。此外,科创达人张坤同学与陈俊凯同学还从参与态度、专业技能、知识广度、团队合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科创的感悟,提醒学弟学妹们准备科创申报的紧迫性,勉励同学们增强与老师间的交流,并建议参与科创项目的同学选好调研方法,熟练掌握科创调研流程。最后,师生们还就如何写好申报书、如何选好队友等问题积极探讨交流,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科创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学生们有机会更好地了解科创申报流程,学习研究方法与经验,还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科创的热情,并对未来一年院级科创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


编辑:陈凯     终审:孙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