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希望,放飞梦想--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葡萄酒学院创新就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6
 

  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由创新学院、食品学院以及葡萄酒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交流活动在右任书院如期举行。参加这次Poster展示交流活动的共32支科创团队,来自生命科学专业、植保专业、食品安全与工程专业及葡萄酒专业等的参赛选手均携带自己的创新成果在会场上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江山代有才人出,年轻的90后们正在用他们的激情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点不到,同学们已然纷纷入场,具是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抱以对科技创新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看过会场的每一幅展品,不懂的就向介绍人请教,浓浓的学术氛围体现了我们西农学子应有品质:尚科学。活动期间,各位老师循环观展,听项目负责人进行讲解,对展品就行了直观,深刻的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想必各位参赛选手及同学都获益匪浅吧。其中,葡萄酒学院推出了两个参赛作品:一是郭歌同学带领小组就行的“利用白地霉酿造降醇葡萄酒的研究”郭歌学姐对项目研究的内容、路线以及成果都进行了详细说明,有老师评价“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研究,或许会对葡萄酒的酿造产生很大的影响。”;第二个是程莉组的“葡萄籽复合露酒的研发”。陈莉学姐小组的展板十分有特点,一大张绿色海报分外醒目。听学姐说,这款酒是以清酒为酒基,浸提葡萄籽中花青素等有效成分,再加上其他原料,酿造一款有保健功能的,风味独特的葡萄籽复合露酒。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恍然间已是落日西斜。活动时间只有两个小时,短暂而又珍贵的两个小时。在活动最后各个展品都贴上了老师们送来的小红花,那是一种肯定与支持,其中,葡萄酒学院的两个展品分别获得13、14朵小红花。当然,无论结果如何,谁胜谁败,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是参加大赛时的激情与梦想,是小组合作时的团结与友爱,是辛苦工作时的汗水与欢笑,是青春,是成长,是友谊,是收获。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这些科研收获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展示和分析科研成果的能力,运用科研语言和工具的能力,和批判性、创新性、学科交叉性思维能力,鼓励学术观点的交锋,在交流中激发灵感,拓宽学术视野,感受科研创新的乐趣,进一步充实自身的知识体系,培养科研交流的习惯和能力。此次活动对葡萄酒学院的同学进行科研创新意义深远,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活动。


编辑:陈凯     终审:孙文宣